回首頁 產學合作網頁 商學院 政治大學
         

現在位置 > 學程簡介 > AMBA簡介

政治大學於2005年首先創立AMBA(Advanced MBA)管理碩士學程,開啟教育部商管專業學院計畫之先河,主要招收具兩年工作年資以上之青年。在教學設計上著重教師實務課程之開發,鼓勵教師以英語進行授課,課程特色上則分為國際視野、團隊合作及領導能力等三大主軸,目的為培養具國際觀之新世紀青年領袖

台灣的企業近年來紛紛轉型,以追求品質與拓展品牌為目標,其中服務業產值更是超過70%,因此培育服務業高級人才刻不容緩。這股風潮,也正在大專院校內醞釀,以期達到品牌國際化與品牌的重新塑造。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就是其中成功的典範之一。AMBA商管專業學院的成立,將有助培養學術與實務兼重的國際商業管理人才。

國際商管學院協會(AACSB)於2006年十二月底正式宣布,政大商學院通過AACSB高標準認証。根據2006年英文「商業週刊」及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」最佳商管學院排行榜,前50名全球頂尖商管學院,全數獲得AACSB認證。而在2006年「英國金融時報」前五十名、涵蓋歐、亞、美三洲的商管學府中,也有42所擁有國際商管學院的認證,足見AACSB認證受到各國商學院之重視,審核把關的嚴謹程度。

政大商管專業學院在教學上首創個案教學法為最大特色,培養學生分析及決策能力,協助知識的傳授和師生之間的溝通。另外政大也致力拓展產學合作機會及推動國際交流不遺餘力,期使學生所學能更貼近實務界及全球脈動需求,透過完整的課程體驗,學生不僅能更紮實地學習,還能建立更緊密的人脈資源網絡,對瞬息萬變之企業經營環境產生高度敏感度,進而成為未來企業界之菁英領導人才。

AMBA自創立以來,目前已招收將近兩百位學生,學生背景來自各行各業,平均工作年資自三至七年不等,多數亦具備管理精驗。透過課程紮實的學習與實務體驗,可望提昇未來之領導能力與視野,使其職涯得以更上層樓。

 

 

 

如有相關疑問,歡迎與我們聯繫!
政治大學商管專業學院碩士學位學程(AMBA)辦公室
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逸仙樓303室
電話:(02)2939-3091 分機 65330、65303 
傳真:(02)2938-7723
Email:amba@nccu.edu.tw